Ahhni.

混圈太杂以至于懒得介绍。

Malt Liquor

×灵感来自Lana Del Rey——《You Can Be The Boss》
×轻微不孝设定(?)
×国受真的很好嗑
×可能有OOC到来注意
×尊敬的老国生日快乐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季夏。

田柾国在家中硬邦邦的床铺上翻来覆去,双脚朝天花板蹬啊蹬,百无聊赖,正想让窗外路过的小孩给朋友捎口信,电话铃却急促而响亮地从客厅一路传来。

本来就因无聊而烦躁的情绪一下全冒了上来,但他仍是按捺着脾气下床去接听老远的电话,只是脚步像为了发洩般怒蹬。

「你好,这是田柾国。」

「儿子,火速赶到家里。」

「父亲?」田柾国蹙起眉头,握着话筒的手力气重了几分「什麽事?」

「你母亲失踪了,快!」

不等田柾国有所反应,他心急如焚的父亲立马挂上电话,听见电话挂下後响起规律的嘟嘟声,田柾国才像触电般清醒。

急急忙忙地带了几件本就为数不多的衣服塞进皮箱,走到了家门口又倒回家中。

要想以最快的速度回家,只能坐邮轮,他拍拍被浏海覆盖住的额头,果然急起来什麽都忘了。

他跪在保险箱前,犹豫又思考了一会儿才伸手打开,里头瘫着一些孤零零的纸币,叹口气,最终还是将它们取了出来。

提着箱子出家门,撞见刚刚看见正在嬉闹的小孩,他请小孩给朋友捎口信,让隔壁街的朋友最近不要找他用晚餐。

小孩懵懵懂懂地重复了一遍,田柾国笑着称赞他,并给他买点心的钱,小孩便蹦着脚步走了。

没有多馀的钱打车,他提着不是很重的箱子,脚步不知不觉越跨越大,眉头也蹙得更紧。

抵达港口时已是傍晚,自身狼狈的样子与悠閒的气氛格格不入,傍晚的港口因雾气弥漫景色优美,也是情侣约会的最佳地点之一,有时会撞见富翁与他年龄并不相符的情妇挽着手臂卿卿我我,田柾国对此感到恶心与鄙视。

「先生,一张往纽约的票,谢谢。」

售票员慵懒地从窗口内抬眼看他,眼神似乎在埋怨田柾国打扰了他开小差的时间,放下手中把玩的物品,僵硬的懒腰证明了他的不耐烦,田柾国抿唇,又望望身後的邮轮,人群鱼贯而入。

再转回身时,发现了一张票放在小桌上,由於心急没有过多的检查,他问了价钱,便掏掏口袋。

手上的钱数不多不少,刚好是票价,他突然有点庆幸自己身上有些便於携带的食物,但眼里仍满盛惊愕。

见此景,售票员吹吹口哨,嘴里吐出几句调侃的话,眼神戏谑的样子看得他一阵哆嗦,田柾国立刻将手中的钱付了,转身跑上邮轮。

直到上船後,才知道自己买了头等舱,习惯性地拍拍额头,是被无聊打发时间的售票员整了。

他找服务员要求换票,正在与同事谈天的服务员不满地上下打量他,将眼前金色的碎发塞到耳後,踏着傲慢的步伐走了。

也是,人人都有恶趣味,田柾国瞥见其馀服务员嘲讽的嘴角。

将箱子放进自己的房间,事实上他根本不需要这麽大空间,他再次为自己的大意懊恼,深陷入自责的沼泽之中,他只要能容纳一人的空间便足够,这样简直是极致的浪费。

越想越委屈,他坐在柔软的床垫上,眼泪无声地掉。

滴答滴答,滴答滴答。

谁知道他怎麽哭着哭着就睡着了。

醒来时,傍晚时的热情奔放如仲夏夜梦般消失无踪,田柾国侧躺在床上,泪水早已乾透,双眼有些红肿但不成过大的问题。

他没来由地感到羞愧,起身走向洗手间抹了把脸,即使刚才根本没有人看着他哭。

缓慢渡步到了外面才知道已深深入夜,甲板上点着几颗小灯泡,显得昏暗却迷蒙,并勾出人深层的感性。

周围只有屈指可数几个船客,大多衣着整齐、打扮体面,田柾国低头看看自己还缺几块补丁的外套,发现这情况又一次提醒自己,他并不是同类人。

海风令田柾国冷得打颤,即使双唇几乎不存在温度,但他对这种感觉却十分享受,闭上双眼,风划过脸颊,像是风刃要在上面划出个口子一样严厉。

他迈开细瘦的腿,想走到船头,靠近了些才看见那儿已经站着一个高大的男人。

那人抽着一根雪茄,在难闻的烟味中他闻见麦芽酒的香气,於是一路走到了那人的身边。

两个人一起迎着海风,一人穿搭破旧,一人西装笔挺,从背影来看似乎很搞笑,田柾国也不愁,毕竟是深夜,昏昏暗暗的照明之下,或许散发麦芽酒香的男人会将他破烂的外套视作时尚,当然这只是田柾国的想像与推测。

不知过了多久,在那根雪茄抽到快结束时,那人突然将雪茄扔进海中,开口:

「纽约总是让人疲倦。」

田柾国望着雪茄落下的位置愣了一会儿,用馀光看看四周,才知道那人在与他说话,开口:

「嗯。」

「小伙子,我是金南俊,......旅人。」

「你好,田柾国,学生。」

金南俊抬抬眉,并没有询问田柾国在头等舱的理由,尽管他飘散满身廉价味。

气氛并没有因为田柾国的惜字而尴尬,嗅着麦芽酒的味道,让他感到特别的舒心,却掺半点恶心,他很清楚他的感受从何而来。

「未来的海风跟这里并不相同。」

这句话引来田柾国疑惑的视线,他无法理解话里的未来是指着什麽,而金南俊仍是眺望远方,固执地像是要在黑夜中的汪洋找寻什麽,最终什麽也找不到。

他坚定的眉眼、高傲的鼻以及俐落的胡映在田柾国漆黑的瞳孔里,金南俊低头刹那撞进他的双眼,看见了衬在自己身後的绚丽星空。

接着田柾国的目光停留在他的唇上,那是华人面孔不常见的厚唇,无论是上下唇皆是饱满的形状,虽然略显乾燥,那尝起来或许就是诱人的麦芽酒香。

然而田柾国如愿以偿了。

这种感觉像是在喝酒,痛快地畅饮,他不知道两瓣唇的毒性有多强,毕竟从未经历,唔,可能会致命吧,田柾国心想。

金南俊首先抽离後,便突然放声大笑,他搂紧了田柾国有些宽大却仍孩子气的肩,让田柾国的头靠在他硬实的胸膛上。

现在的海风,仍然是冰冷的,但是田柾国停止了打颤。

凌晨时金南俊将他送回房,将手上的手錶取下交给田柾国,小孩几乎失去半个意识,金南俊觉得危险,硬要看着他好好关上了门才离开。

房里的田柾国戴上那支棕色錶带的手錶,躺在床上无法入眠。

他感觉他就像个万恶罪人,至今仍没有半点母亲的消息,此刻却兴奋地颤抖,天啊,他乞求上帝的原谅。

这简直是疯了!

田柾国亲吻手錶,他记得金南俊所有的一举一动,危险却温柔,他觉得他甚至会在这片温柔中溺死。

他也不知道他是如何睡着,如何醒来,中间的过程又是如何,只知道他现在最渴望就是找到手錶的主人,唯独这件事!

在邮轮里不停地转,甚至一名一名拉过寻问服务员,服务员只说了声不清楚便一晃一晃地消失了。

会在哪里呢?难道在房里待着吗?

他恨不得打开每一扇房门,彻底检查每一间房间,每一个角落、每一粒灰尘,上帝,我得见到他!

「嘿!」就在田柾国在餐厅里冒冒失失地找人,引起多名船客不满时,有个人捉住了他的右腕「找我?」

回头一看,只看见一条一条规律整齐的条纹,抬头後才看见来人。

是金南俊。

田柾国点点头,将刚刚的疯狂全掩饰在眼底,就像小时候撒谎偷吃糖的模样,金南俊见状笑了笑,开口:

「我们才几小时未见。」他偏头望向田柾国的左腕,松口气「下雨了,或许我们可以去看看。」

「好的。」

於是他任凭金南俊拉着他的右腕,踏着台阶走上了甲板,甲板上有来不及收起的桌椅,被雨水淋得一塌糊涂也不见收拾,地面也有些溼滑,同样无人搭理。

「哦哦哦......」

金南俊的脚滑了一下,滑稽的模样使两人大笑出声,走得更前方,此时迅速地打了个响雷,田柾国吓得一缩,又笑了出来。

雨打在两人的头上、肩膀上、脸上,等等好多地方,田柾国觉得自己简直要淋湿透,融进船面的雨水里了,但仍与金南俊站在原地。

舱内传来舞曲,似是船客在里头闷坏了,哪个满是鬼点子的家伙提出的主意吧。

「我是否有幸邀请你与我舞一曲?」

金南俊伸出了绅士的手,带笑问道。

「好的。」

脱下易滑的鞋子,两人光着脚在雨中翩翩起舞,疯狂得似乎没道理骂人,田柾国眼里带笑,感染了金南俊。

这场怪异的舞蹈以金南俊抱起人儿烙下一吻收场,两人里里外外全湿透了,就像泡进浴缸里的衣服,一路滴着水,招来清扫员的强烈不满。

在邮轮上的几天,真实得不可思议,田柾国完全忘记了他此行的目的,船员带来消息,自家的母亲在深山中被探险家发现,疑似是失足跌落山谷了。

听见这消息时,他惊愕地说不出半个字,身後有人拍拍他的肩,金南俊的脸庞映入脑中,还是那麽异样美好,望着那暖色手錶似乎就能嗅出麦芽酒香。

他不後悔。

他宁愿被世人绑在十字架上审判,也不愿此生从未出现金南俊这三个字。

田柾国决定要跟金南俊走。

不管走到哪里,他都能伴他左右!

他出了房门,还有几个小时便抵达纽约,他必须找到金南俊,就像当时急切的寻找他那样,两人必定相遇,然後与他远走高飞。

没想到一直到了纽约,他还是没有看见一点金南俊的影子,服务员无可奈何只好请他下船,他冲着服务员毫无顾忌地大吼。

这一吼引来了守卫,他们一见田柾国的样子,立即上前架住了他的手臂。

「我会找到他的!」

「啊!」

田柾国突然有点晕眩恶心,一下子软下身子,所有人像都卷进巨大漩涡糊成一团,慢慢地看见自己揪着脸也糊成一团,天花板的吊灯被漩涡卷得立在地上,他慢慢阖起了眼。

滴答滴答,滴答滴答。

窗簾虚掩,眼前的是一间黑白色系的房间,他躺在棉被中眨眨乾涩的眼,有人拉张椅子坐在他的床边。

「金......南俊?」自己的声音嘶哑又低沉。

「柾国?你记得我吗?」

「我刚刚找不到你!」

「嗯?我一直在这啊?」

棕色皮革的手錶,静静躺在他的手腕上。

评论
热度 ( 11 )

© Ahhni. | Powered by LOFTER